今年暑假,【如果】多了11位生力軍;因為她們,讓【如果】異常忙碌的暑假,得以順利完成所有的工作,那就是──可愛的實習生們。
今天,是部份實習生在【如果】的最後一天;明天,有些人就開始放假,不會進辦公室了……剩下會進辦公室的人,也將在八月底實習期滿。
在即將實習期滿的今天,來好好的介紹一下她們,除了謝謝她們這兩個月來的幫忙;當然,更希望她們在【如果】實習的這段時間裡,有學到她們想學的東西、得到她們想得到的;
更重要的,希望這段回憶,伴隨在她們求學的記憶裡,以後想到學生時代的生活,就會想到在【如果】的這段日子,而且,都是快樂的記憶!

首先,第一位來介紹「橘子」。眼尖的人會發現,她就是前幾篇,我說在《統統不許動》演出裡,非常專業的服管之一。下面的介紹文,是我們戲劇教室的行政老師心怡寫的。


(文/心怡)
可愛活潑的橘子是我們今年的實習生,她的本名是許子庭,我問她為什麼會叫做橘子呢?她說因為「許子庭」唸快一點、再多唸幾次就會變成「橘子」喔!(在訪問期間我也試了試,真的會變成「橘子」喔!各位也可以試一試。)O型、金牛座的橘子目前就讀於嘉南藥理學院幼兒保育科要升大四,橘子的家住在永和,平常喜歡看雜誌也喜歡逛街,最喜歡吃的水果是芒果。
橘子家裡曾養過一隻狗養了快10年,「妞妞」是她的名字,是個小女生;妞妞是馬爾濟斯和約克夏愛的結晶,它是一隻混血兒。有一天家裡大門沒關頑皮的妞妞跑了出去,結果被車撞了死於車禍,家裡的人非常的傷心,因為妞妞就像家人一樣跟大家生活在一起。橘子家便不養狗了,因為害怕分離那種恐懼。
橘子說在填實習志願地方的時候,【如果】是她的第二志願,沒想到可以順利來到如果喔!我問橘子為什麼會想來【如果】呢?他表示因為以前都在園所實習帶小孩,她想要到不同的地方、接觸不同的人、學習不同的事務。橘子在來【如果】實習之前有聽老師說在劇團實習會很累、假日也不能放假,要同學們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挑戰;來了之後真是如老師所說,平日忙的一團亂,假日要接很多活動、支援很多演出,剛開始還真是不習慣呢!
經過了這段時間的適應,橘子漸漸覺得習慣了。她說有次去墾丁爬社頂公園下來都變『ㄊㄧˋ ㄎㄚ』跟在劇團一樣累,但是人有無限的可能沒有試怎麼會知道呢?她認為自己可以試試也很耐操;「劇團的人工作起來都很認真和投入,雖然感覺很嚴肅,跟我以前的工作環境差很多,但是在這裡跟大家學習到很多東西。」橘子說著她這段時間在劇團實習的感覺,看著她認真的神情我覺得很感動。
順便一提---7月16日科教館的和泰夏令營橘子也有去,她一早便認真辛勤的工作著,不過每格一小段時間她就消失10分鐘,快到中午時發現她臉色蒼白的趴在桌子上,她說他今天一早起來肚子開始不舒服,已經跑了很多次廁所。她雖然只是實習生,但是不顧身體的不適,仍然盡責的來協助大家,真是令人很感動;大家叫她下午先去看醫生回家休息去,她不放心的直問「真的可以嗎?人手不會不夠嗎?」真是令我們為她心疼。
橘子將升上大四,她明年想考教師師資班,未來想去安親班或是托嬰中心工作,因為嬰兒很可愛很好玩又小小的,我想她是很愛孩子的。橘子說他覺得人要開心的過日子,因為不開心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不選擇讓自己開開心心呢?就是因為她這樣的生活觀,讓她臉上總是帶著笑容,也感染了其他夥伴,有他在的地方大家都會笑聲不間斷。


(豆豆註:原來橘子覺得我們大家都很嚴肅啊?哈哈哈哈)

接下來,介紹的是劉珮怡,綽號叫「小阿姨」。寫這篇文章的人,也是實習生,叫「念念」。
(文/念念)
聽說是因為長得像同學的小阿姨,她從此就變成大家的小阿姨了!
小阿姨目前就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大四學生,當初選擇【如果】實習的原因是──因為離家近(其實她家住土城,哪有近?又在騙人了!)家中有五口人,小阿姨排行老二,父親任職服務業,母親是傳統的家庭主婦,所以造就小阿姨有濃厚的家庭主婦性格,常說出中年婦女的口頭禪「查某人A」、每句話都會加語助詞「哩」。也許是長年在南部讀書久了,整個人的氣質也很台南味,真是有說不出來的親切感,唯一和南部人特質很不一樣的是……小阿姨很不老實,常對我們謊稱自己78年次,平常興趣是寫書……之類的。其實真正令人髮指的是,千萬不可揭發小阿姨的謊言,否則手臂上會多一道紅手印,我們就是這樣在小阿姨的暴力相向中求生存的。

(看這文章時,真的覺得很好笑!呵呵!其實在劇團看到的小阿姨,人文文靜靜的,皮膚也很好,是個讓人一看就覺得會是個媳婦的溫柔女人。因為寫她的人是同學「念念」,所以感覺爆了不少八卦呢!呵呵!
今天跟小丫姨講話時,她不經意露出的笑容,真的很漂亮哦!那時候真想拍下來呢!
不過很難有機會拍到小丫姨的正面,只好附上她的側面囉!
這,是她在幫忙劇團縫編號牌在戲服上的樣子。



好的,接下來介紹的是丫丫,寫這文章的人,也是實習生,叫泡泡(不過她們不是同學哦!)。

(文/泡泡)
丫丫嘉芳是個很可愛的人。
丫丫從高中開始讀的就是幼保科,問她為什麼會讀幼保科到現在呢?她想了一下,說:「啊就是不小心的啊,所以就一直讀到現在了……」,接下來又問她為什麼會選擇【如果】來實習呢?她還是想了一下,說:「就不小心的啊,所以我就來了……」,這一連串的「不小心」,讓我覺得丫丫真的好可愛。
「雖然很累,不過很有趣。」是丫丫在【如果】實習的感想。我總是很佩服他們,考保母執照時蘿蔔跟蘋果還要切丁跟削成泥……「而且丁還有規定大小喔!」丫丫對我這樣說,一整個就是很佩服他們……
對丫丫來說,這輩子有一個影響他很大的人,就是小時後曾經教過她的一位老師。「記得我畢業之後,我們還通信了一陣子呢!之後就漸漸失去聯絡了……有一天在餐廳裡面遇到老師,沒想到她還記得我!真的很開心」。
為了要交這份「我要認識你」,需要丫丫的玉照一張,她卻說「我不想正面迎人,照個側面可以嗎?」因為實在是拗不過她,所以她的獨照就只有側面一張囉……

這就是不做作,可愛的丫丫。

(其實,豆豆也有拍到丫丫在工作中的樣子,就是這張。

她蹲在地上寫夏令營的海報。
丫丫也是在《統統不許動》演出中,擔任服管的其中一員。

記得前兩週就有實習生跟我說,她們快離開了!豆豆才驚覺,這些實習生們已經快結束實習了!而且她們也都有參加「我要認識你」的活動耶!實習生就有十一個之多,怕一個一個放,會來不及放完所有的人的介紹;因此,有實習生建議豆豆,可以一次多介紹幾個人。
所以,這篇文章才會一次放三個人的介紹囉……
不過豆豆發現,還是有太多話要寫呢!呵呵!這樣讓整篇文章實在是……好長啊!
不能怪我們寫太多呀~~因為她們真的是一群可愛又負責任的好實習生。

對橘子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請她幫忙key in觀眾資料庫時,那時候覺得她不但速度快,有效率,而且不偷懶,對她的印象很好。後來,在演出現場,看見她的機動和努力;總是乖乖的跟著姊姊們做事……真的覺得她是個很值得讚美的實習生。
而小丫姨呢,她總是靜靜的待在裡面那間辦公室,幫助行政部的子瑩很多的忙,不管是key問卷、整理辦公室、作服裝建檔……她總是靜靜而默默的努力工作著。在行政部實習的她,比較少跟演出或活動,但是卻在辦公室提供了大大的力量。
丫丫呢,也是!她也在製作部實習,也同樣的負責而認真!不多話,肯做事。印象很深的,也是她在演出現場當服管的時候,雖然是第一次擔任這樣的工作,卻總能在時間內完成所有的動作!真的很棒!

每一篇都寫這麼長…真是不好意思呀~~~
呵呵!不是豆豆話多,而是希望讓大家一起看看這群努力的妹妹們;也希望讓她們知道,她們的努力和這兩個月的貢獻,我們劇團的每個哥哥、姊姊都看在眼裡哦!
真的很謝謝你們!
下面,我們再繼續介紹其他的實習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