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柴犬,我認識牠很久了。
牠住在【如果】排練場的樓下。
樓下是一個圍棋社,在許多老太太、老先生香煙、檳榔氣味的籠罩下,牠顯得特別通人性。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牠的時候,牠還嗚嗚地低吠了幾聲,而我們總是喊牠叫做「小黃」,
雖然我們從來不知道牠的本名。

去年,我就感覺到牠老了。
我們在這裡排了多久的戲?
五年了?
五年就老了?
牠的背上大概因為皮膚病,掉了一些毛,行動也更加蹣跚,才五年,小黃,你怎麼就老了?


走進排練場,牆壁上貼著這些年來演出的照片以及海報,
真的,時間過得好快,小黃老了,劇團長大了嗎?

我開始陷入一種揮之不去的恐懼:會不會下一次爬上樓梯,走向排場的時候,再也看不見小黃?
那不只是擔心失去一個陌生的老朋友,而是擔心在時限內(這個時限是小黃的大限)我還沒有讓劇團長大。
唉呀,真麻煩!
一走上排練場的樓梯,就浮出這個擔心。

小黃還在,我要趕快。

***********************
強哥依約開始寫日記了,雖然沒辦法常常寫,但是,我相信強哥生活中有太多感觸想記錄下來,
如果可以,強哥會一直寫的。

讓大家看看,強哥在日記中提到的牆壁,
真的貼了很多的照片和海報。














看著這些照片,總有好多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我,也老了嗎?


強哥日記,下回再和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