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版上很多人鼓勵我們的說故事時代,我們心裡真的很感謝。
其實,我們心裡知道,真正受到幫助的,不是那些孩子們,而是去到那裡的我們。
這禮拜的台東、屏東行,我們有好多好多的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我們慢慢的一篇篇分享,
有看到災後狀況的怵目驚心,有同仁的感受心情……

這一篇,是劇團的Nancy姐的心情分享,她說她幾乎不曾在國內旅遊過,
雖然曾住國外,曾往來各國,但是台灣對她來說,並不曾真正好好的看過。
因為這次行程的關係,她跟大家一起到台東,回來時,她告訴我們:她從不知道台東這麼美!
雖然,心疼的是,第一次看到的卻是它殘破的景象,但是,這,卻無損它的美。


她說,海是那麼的藍,是她這輩子從來見過的漂亮的藍;去過國外那麼多地方,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這裡。
雖然這一路,我們沒有時間去遊玩,去觀賞,但到安置所的路程真的太遠了,車子一路搖晃地經過每岸線時,美景就這樣不由自主地映入眼簾……

但讓她心裡更激盪的是,她和那邊的一個孩子--安安的互動。
我們來看看吧!
***************************************

今天去台東,
第一站到了介達國小,那邊有個大型的安置所
公司的大姐姐們在設定裝備,準備說故事。
我到處遊走,看著小朋友們玩玩具……

有個小朋友,誰坐在他旁邊,他都會攻擊別人。
他拿玩具打其他小孩,任何小孩拿玩具,都會被他攻擊。

我去坐在他身邊,他拿了一把玩具的切菜刀,他說:「我要把你殺死!」
我立刻抓起一個玩具雞腿,開始站起來四處走,
然後拿著雞腿當電話演了起來:「喂?喂喂喂喂喂……」
他就拿著他的菜刀也跟我喂了起來……

我說:「喂?你在幹嘛啊?」
他說:「喂,我在玩啊!」
就這樣,我們就不看對方,卻彼此對話了好長一段時間。
接著,他說:「你在哪裡啊?」
我說:「我等下要去看唱歌跳舞耶!你要跟我去嗎?」
他說:「好啊!你帶我去!」

於是,我帶著他,去聽大姐姐們講故事。

我們搬椅子過去的時候,
他拿了張椅子就往我手上K下去!
很痛,真的!
我那時,卻什麼也沒想的,緊緊地抱著他,告訴他說:
「我好喜歡你,我會一直為你禱告,我會把你放在我心裡,你是個好可愛的小寶寶,不要再傷害任何人了,不要在攻擊別人了,不要再打人了,你好乖……」
我講話的時候,是用很輕、很低微的聲音在他的小腦袋邊說的,
他一被我抱著的時候,就好軟的偎在我懷裡,好乖、好順從……完全沒有掙扎。

後來,他乖乖地、好專心地看著大姐姐的表演,
他害羞了起來,
整個靦腆的,讓我好喜歡、好喜歡他的表情……



表演完了,大家都在跟大姐姐互動。
他跑來找我,他說:「你要去哪裡?」
我說:「我要去別的地方啊!」
他說:「你帶我去……」
聽到這句話,我超想哭的!
但是我們有受訓絕對不可以掉淚,
我就抱著他,抱得好緊好緊,他又好軟好軟的偎在我懷裡…
我說:「我會把你帶在我心裡,你要乖喔,你是個好乖好乖的孩子……」

安安:
你要乖喔!
你長大一定是個勇士,
要好好保護你的部落喔……
********************************************

當我們聽Nancy姐講這個故事時,眼眶都濕了,
一個「用攻擊別人」來和別人玩的孩子,
在面對擁抱時,卻又那麼聽話、那麼柔軟、那麼順從的偎在對方懷裡……
他們真的好需要愛、需要陪伴,
聽到他說「你帶我去!」時,真的讓人心揪得好緊、好緊……

這就是安安。



也給大家看看他跑給Nancy姐追、以及他們玩「電話遊戲」的樣子…
{###_ifkids/97/1286905381.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