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劇團正在如火如荼的趕著《祕密花園》的繪本;龍妹更是沒日沒夜好多天了。
昨天,在幫忙校稿的過程中,因為要校對歌詞,所以開始聽著部份做好的音樂。
聽第一首時,就好有感覺啊!
怎麼說呢?

《祕密花園》這個故事一開始講到一個叫小莉的小女孩,從小就跟著爸爸媽媽到國外居住,因為爸爸媽媽很忙,所以她變得有點任性。
有一天晚上,發生了大地震,天搖地動的;等她醒來之後,她身邊的人都死了,只剩下自己。

因為知道這樣的故事情節,因此,聽到搭配的〈等一下〉這首歌時,覺得超有感覺!
先給大家聽一下demo帶
這是還沒完成的版本喔
之後演員還會進錄音室配唱
等演員配唱完,才算完成版
不過,大家可以先聽一下…



〈等一下〉 詞:趙自強、徐琬瑩 曲:洪予彤

等一下 等一下 最討厭這句話
永遠都是忙忙忙 等到長出蜘蛛網
為什麼你愛遲到 我的事都不重要
請你多陪我一下 不要再叫我
等一下 等一下

等一下 等一下 天塌了地在搖
不要吵不要鬧 你躲到哪我找不到
車子來會按喇叭 生病也要先請假
你要走怎麼沒先告訴我
時間你停下 月亮不准回家
親愛的求求你 求求你多等我一下

等一下 等一下 這懲罰太可怕
老天爺收回決定好嗎 快送我爸媽回家
老天爺收回決定好嗎 請你倒轉時光
我會乖乖聽話 (唸)我會乖乖聽話
別帶我離開家鄉

第一段的時候,還是平常的小莉
但是到了第二段,開始發生地震了

接著,地震完了,小莉發現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就像歌詞寫的
她希望老天爺收回決定,送她的爸媽回家
她希望時光能夠倒轉
如果時光能夠倒轉,她一定會乖乖聽話,只要老天爺還給她爸爸媽媽……

真的很感傷啊!
配合著音樂的轉折,讓人很深的感受小莉的無助
也讓人想跟著小莉一起對著老天爺祈求…
這讓我想到921地震時,那些失去摯愛的孩子們…
讓人心疼…讓人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