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的《雲豹森林》剛演完台北的場次,不知道你有沒有來看戲呢?
這次的演出,我們看到了「很不容易」的組合;因為四年前的演員,能再度聚首,有多麼的不容易啊!
四年的歲月,很多人都有了改變。
納豆(奇里乖)從大學生變成了現在偉忠哥門下頗知名的藝人;
小那(閃電)這四年裡,也接演過很多別的戲,甚至在大陸,在各地出外景。為了這次的演出,還特地逼自己瘦身、減肥,在後台也不敢吃便當;
曼茵(巫師)這幾年除了她熱愛的舞台劇之外,也接了很多的電視演出,從泛亞電信中老鳥的老婆,到偶像劇裡的角色……都可以看到她;
凱倫(頭目)當年是第一次演【如果】的戲,到後來,常常可以在【如果】的演出裡看到他,而且他依舊在各個廣告歌曲中嶄露頭角;
瓊煖(凶巴巴)這幾年,也因為大愛電視台的戲,變得家喻戶曉,還入圍金鐘獎……
韋以丞(很準)這幾年則是變成國內舞台劇界的新一代男演員;除了我們的兒童劇裡幾乎每場都會看到他之外,其他的舞台劇製作的邀約也不曾停過;
金煌(阿基古),現在也開了家自己的活動公司,知道嗎?去年金馬獎侯佩琴那些精彩的搞笑演出,都源自於金煌導演哦!這次為了《雲豹森林》的演出,還特地從法國趕回來……
還有舞蹈界的大姊大怡雯、桑華,大哥大子龍……也都努力排除萬難回來演出…
這些難得,真是讓我們感動!


另外,這次演出,有幾位演員是劇團的同仁一起參加的哦!
他們每天除了自己的工作之外,還要花很多的時間在排練場排戲。
但是,因為參與了這次演出,也讓我們看到他們無窮的潛力哦!
今天,先為大家介紹第一位,就是我們戲劇教室的研究專員紫玲。
紫玲是個超可愛的女生,甜甜的笑容裡,卻有著比任何人都要認真的衝勁!
這次她參與了演出,讓我們連走過她的身邊都能感受到她的開心!
讓我們看看她這次對《雲豹林林》的感想吧!
---------------
《關於雲豹森林二、三事》  文/紫玲

   

「不管我們將來變成雲豹、穿山甲還是世界上任何的東西,我們的心都是不會變的,雖然你看不到我們,但是愛你的人,會永遠在你的身邊…」每次落幕前頭目奇里乖講的這幾句話,總讓我在腦海中浮現了許多畫面,這是一段很深刻也充滿著感動的記憶…

近來不管是「佐賀的超級阿嬤」、「水蜜桃阿嬤」還是更早之前的「魔法阿嬤」甚或是2002年的南韓片「有你真好」,在在述說都是關於阿嬤與孫子之間的情感,阿嬤的風采總是在市面上大行其道,而我們似乎也習慣著這樣的安排,在《
雲豹森林》裡,出現了爺爺與孫子這樣既衝突又無奈的角色對立,而戲劇之所以迷人,也正因為他真實呈現了生活反映了人生,更點出現代教育上的狀況,除了「新台灣之子」的比例年年攀升外,另一個就是「隔代教養」的問題,父母們辛勤著為工作努力著,孩子與爺爺、奶奶相處的時間也大幅增加,但這之間要怎麼維持一個平衡呢?我們在故事中細細著品味,也跟著奇里乖慢慢轉變。

在《雲豹森林》中,我喜歡「生命傳承及延續」的感動更甚於「環保」兩個字。全球暖化的問題撼動著全世界,但我卻在這排練的過程中以及每一個兩小時得到更大的震撼,導演創造出角色,而演員賦與角色強大的生命力,每一個角色就這樣活靈活現的上演了,而我也在欣賞的過程中輕輕的陶醉了,陶醉在劇場界前輩們細心的教導,陶醉在每一次揮汗練習的過程,陶醉在每次突來一語的即興搞笑演出,陶醉在每一次圍圈彼此加油打氣的氛圍中,不管是閃電、凶巴巴、巫師、小同學還是其他很多很多的人…在戲裡戲外都讓我獲益良多。

在台上,每一次滿堂的歡笑聲也深深感染著我,漸漸的,我明白了,為什麼台上演員如此賣力的演出,為什麼【如果】堅持著推出一部部的好戲,孩子天真的笑聲以及那種參與感真的很吸引人的,我在台上的情緒也跟著台下起伏著,為了他們驚呼飛鼠起伏,為了他們保護穿山甲而起伏,為了KAKU、大熊出現起伏著,也為了閃電過獨木橋而緊張起伏著,這樣單純而沒有太多的外在束縛,雖然山坡上雲豹頭出現那一幕我一直覺的很可惜,這是個整齣戲的轉折點,但效果似乎不大,我期待著觀眾因看到雲豹頭而吃驚呼出聲,就像看到飛鼠一樣驚訝。

最後一場的幕緩緩降下了,我們在台北的演出也即將劃下句點,在每一張與孩子的合照中,帶著開心、驕傲及一點點虛榮感,彷彿自己化身了大明星,甚至還有小朋友跟頭目要簽名唷!也許在紙上的「頭目」兩個字並無特別的意義存在,但我深信頭目的精神及每一句話一定會深深刻畫在每一個參與者的心中,就像《天使守則》這本書一樣,我相信每個人身邊一定都有一位守護天使,雖然我們看不見他們,但他們一直在照顧著我們、愛著我們…

-------------------

這,就是可愛的紫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