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家人」,是我們「如果戲劇教室」的教育推廣主任,范雅玲,Abby。


Abby,曾經當過美語老師,她的英文很好喔!
辦公室常常會有臨時的「英文」需求,如翻譯外國的文件或是什麼的,這時候我們就會想到琬瑩老師或是Abby。
因為我們就算會一些簡單的會話,但是對於文件的翻譯或是什麼的,還是只能「望件興嘆」。這時候就要靠她們兩位啦!

因為強哥要大家「共同產出部落格」,所以昨天Abby交了她的第一篇稿子。
老實說,豆秘書也是看了之後,才知道Abby是一個這麼有夢想也愛作夢的人;而且她跑過的地方,做過的事,真的讓人很欽佩她實踐夢想的勇氣。

想想,我曾經為了自己的理想,做到的最大限度是什麼?
跟Abby比起來,我好像不曾為了夢想,做過什麼偉大的舉勳……
是該多多學學……

=====

You may say I am a dreamer, but I am not the only one…”
                                                                       By Abby Fan 2007.08.02

『你也許會說我是個愛作夢的人,但我不是唯一的一個…』,約翰藍儂imagine的歌詞,讓我燃起對生命的熱切渴望,也了解到作夢的人,並非只是風花雪月,還有可以積極圓夢的勇氣與權利。

*因為夢想抱著原文書,走在椰林大道的感覺,所以我選擇普通高中,選擇語文相關的科系…
*因為喜歡花蓮台東的山林美景與人的質樸,大學徵選上山地服務隊,每年的寒暑假就出隊去那裡與孩子與人們交心…
*因為國小作文『我的志願』是當老師,所以畢業後成為英文老師,也知道我是塊好老師的料…
*因為嚮往『香格里拉』烏托邦的生活,就與好友三人成行,展開一個多月的西藏/尼泊爾自助之旅…
*因為受『月亮的小孩』紀錄片的影響,即便支領最低工資,也選擇從婚紗店的攝影助理幹起,到成為攝影師…

因為愛作夢,加上圓夢的快感,所以我特愛作夢,幸運如我,還擁有行動力去築夢。
如果空有夢想,但無力或是無法完成,我會鬱悶而死吧!
我也享受築夢過程中,堅持到最後以為只有放棄的剎那,轉機湧現的喜悅,呵呵!
當然也曾經有過做了所有努力,但是一切只能「謝天」加上「無語問蒼天」,隨著年紀漸長,也學會把它當作是磨練自己如何面對逆境!

喜歡『如果』也是因為這是個允許人作夢的地方,是個可以產生影響力的地方,不覺得嗎,有夢的人看起來比較不容易老,有夢的人愛耍寶,有夢的人什麼都好啦。喜歡『如果』的真、喜歡『如果』的傻勁還有對夢想的堅持。IFKIDS TO CHEER YOU UP!

----
我們希望abby在「如果」能一起做夢,也一起把夢想實現!
就像她T恤上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