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劇團這一年來,也在幫喜憨兒的天使們上戲劇課哦!

其實,會讓喜敢兒的天使們上戲劇課程,是從喜憨兒基金會的高雄分會開始的。
後來,為了讓台北的天使們也能上課,所以台北分會就找了【如果兒童劇團】來幫這些孩子們上課。

這些天使們真的很可愛;最懂得他們的可愛的,就是主要為他們上課的老師--小C哥。
每個禮拜,時間快到時,就能看小C哥開心的揹著包包出門準備上課。
他曾說過,他每個禮拜的確都很期待為這群天使上課的時間。
也許,這些天使們最單純,所表現出來的也最純粹;
也許,這樣的課較一般的戲劇課程難度再高一些……
但是,每次上完課,都讓小C哥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和成就感。

其實,這群天使們平常都是有工作的。
有的要洗車,有的要作麵包……不過,聽說這群天使們,每個禮拜都非常期待來上課呢!
怎麼說呢?
一般來說,我們的課程是安排在下午的時段;所以上午的他們應該還是要工作的。
但是,每到了要上課的當天上午,他們因為一心期待著要來戲劇教室上戲劇課,竟然都無心上班啊!呵呵!這些天使們真的太可愛了!

六月底的時候,這群天使們有個新的任務,就是幫他們自己基金會的牧場拍一支CF廣告。
不過,為了怕拍攝當天,天使們會有一些狀況;因此,基金會特別拜託我們的戲劇老師--小C哥和美芝一起到現場幫忙穩定天使們的「軍心」。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美芝當天的記錄吧!
*************************
美芝的瘋狂星期四    文/美芝

6/28這天被派到喜憨兒拍攝公益廣告的現場協助,因為不知道地方,為了不遲到,早上六點就起床,準備就緒坐上計程車就出發。到達內湖看看手錶,喔喔~還不到七點耶,距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一個人就在附近觀察地形,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最後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走進某家咖啡館,因為附近都沒有人。
終於到了約定時間也跟小C集合,來到拍攝現場因為技術問題,從原本預定的八點等到十一點才正式開拍 。一天下來大家都累了,其中還有喜憨兒寶貝因為太累竟然睡了,任憑老師們在旁賣力的呼喊他,還是不敵周公的威力,最後拿出殺手鐗~零食,才慢慢讓他離開夢鄉,結束驚險的時段。
這一天參與廣告拍攝,有幾個個發現:
第一是當演員好辛苦喔!
燈光熱,時間長,精神都耗掉了~寶貝們從早上一直拍攝到晚上十點,裡頭燈光強,有寶貝的手都被曬紅,連自己在場外協助也都流得滿身大汗,每一場景拍攝從開始到結束大約需要三十分鐘,之後趁換景時間休息也是約三十分鐘,就這樣拍攝一天。
第二是桂綸鎂好漂亮好有氣質喔!
這天她也辛苦了!每次一停下來,髮型師、化妝師、服裝師都出來幫她重新整理,有時後只是頭髮的一個小小角度,有時候是臉上一點點汗水,在一旁看著的我不經嘖嘖稱奇,因為有時真的看不出來前後的差別耶~!
第三是整個人大開眼界。原來廣告是這樣出來的,背後有好多辛苦的人一起完成耶!每一個場景結束,大批的工作人員就要快速換下一個景,重新調整燈光,拍攝時大家要全神貫注,一群人在旁努力,才能拍出一個好廣告。
這天還發生一件驚險的事,五點多先離開拍片場要到汐止做體驗課,攔了一部計程車,告訴司機地址後出發,但過一會司機開口:通常你是怎麼去的?走哪一條路?
我回答:我是第一次去,地址是對方給的。
司機:喔~其實我也不大清楚,不過應該走高速公路可以到。
我心想:喔喔~糟了,看來不妙!
結果司機大哥就一路開上高速公路,但看看路標~~宜蘭石碇,心裡冒出問號,雖然我不知道路,但這個方向應該是錯的吧?
這時大哥開口:「ㄟ~好像開錯了,沒關係!這裡應該可以轉回去。」
於是大哥在已經快過頭的交流道口緊急煞車,轉個方向,但~~還是錯了!最後在一個休息站回頭,終於確定方向後我累到睡著,醒來聯絡書婷後,終於到了幼稚園,一看跳表~~~~六百五十元!傻眼!問司機這下子.......他回答:「算你三百五啦!」
於是繳了錢下了車,進到說明會現場,一切準備就緒,但恐怖時刻出現!
在調整投影機的位置時,忘記電線的距離長短,碰的一聲投影機投奔到地上,然後~~就掛點了!
這下可好,剩二十分就要開始,三人開始討論起該如何處理,詢問老師後決定書婷先送修,我跟花花進行B計畫。
但不幸的消息傳回,投影機真的掛了,必須送回原廠修理。喔喔~第一次到外主講,卻遇到這種狀況,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只好跟園所說明狀況,請家長委屈一些看筆記型電腦的螢幕。

但是更有趣的來了,時間七點鐘一到,沒有人,過一會主任前來通知可以開始,心想~沒有人阿?詢問後得知只有三名媽媽,而且他們的小朋友只有三歲多,且都是新生,太好了!這下子.......我也變成流場王,一個小時園長也開心的跟媽媽分享,後來受在一旁的我開始緊張,跟園長開玩笑:「園長很厲害耶,下次也可以來演講,可是我的介紹還沒說完,我會緊張耶~先讓我說啦!」園長笑笑的帶走現場唯一的一位小朋友,讓媽媽專心聽講,就這樣我的第一次主講獻給三位可愛的媽媽!這一天結束後我~也掛點了!
**************************
辛苦的美芝,不過,下次可不要再在計程中上睡著了,因為還是有危險性的呢!

我們再來看一些天使們上課的照片吧!




希望我們「戲劇」的能量,能讓更多更多的人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