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ㄟ,你們也養鴿子喔!」
「喔!不是耶!牠們也是鸚鵡!」
被誤認為「鴿子」的是「灰鸚」!
牠們是來自非洲的灰鸚鵡,有著黑色的嘴喙,全身的羽毛幾乎全為灰色,只有尾巴為鮮紅色,腳部則為灰黑色。 
 


剛認識BankCash時,覺得灰鸚的個性是既冷靜又沉著。

今天要上場的主角是-Bank,是腳上有銀色腳環的那隻灰鸚。

Bank在如果鳥園裏,可說是有數一數二的聰明,

學語能力不但超級強,還能把聲調模仿的微妙微肖,常常讓同事們有種老闆就在身邊的感覺!

Bank很認主人,目前只有老闆、琬瑩老師和小白,能讓Bank做出對人撒嬌的舉動!



一開始,老闆都會教我們,鸚鵡牠們其實膽子都很小,
所以有人把手靠過去,牠們就會基於本能的出現咬人的動作,
如果可以忍耐的話,盡量不要把手收回來,幾次下來牠就不會咬了!
但是,事實上,鸚鵡寶貝們有大隻有小隻,有的時候,真的很難忍耐……
我 是 說 真 的!
有一次 我看見一隻灰鸚的腳被鍊子卡住了,心裡一急,也忘了認清楚誰是誰,就伸手去幫牠解開,
結果就被Bank狠狠的咬了一口……,這都要怪自己不小心。 
 
Bank
在人家進入鳥園時,都會很仔細的觀察。
之前,在牠腳上還有鏈子的時候,我都會讓牠站在站架上。
Bank牠會等我背對著牠的時候,把自己懸在半空中,再像鐘擺一樣盪過來咬住我的衣服,
當下真的會讓你又好氣又好笑。
牠似乎也藉著這個動作,讓你時時刻刻記得牠的存在,很神乎其技的一招!
  

 

之前,Bank因為咬斷小綠的腳,因此被「隔離」了好幾天。

在這段期間,老闆希望我們能用手親自餵Bank飼料,讓Bank能多信任人、跟人親近。
也因為這麼做了之後,跟Bank的距離似乎又多拉近了一些,關係也有改善,好了許多!
 

Bank現在已經回到鳥園,雖然放牠出籠子的時候,還是偶而會擔心Bank牠會不會攻擊其他隻鸚鵡,

總是隔一下下時間,就會到鳥園去看看牠在做什麼?關心牠一下。
所以,一拉開拉門,Bank也會習慣性的回頭,看看我們是不是又在偷看牠了呢!
 

下次有機會,到鳥園挑戰一下,或許,你就是下一位能跟Bank成為好朋友的人喔!

我也還在努力中……




by敏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