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多人都看到了這則令人開心的好消息:
寶春師傅代表台灣到法國巴黎參加「2010第一屆世界麵包大師大賽」,得到了世界冠軍!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們在一月份於「文山劇場」演出的《冠軍麵包的不秘密食譜》,
當時這齣戲所敘述的是麵包師傅吳寶春的人生故事,勵志的內容感動了很多人。


 

二月底,聯合報系寶瓶文化出版社為寶春師傅出版了自傳性新書——《柔軟成就不凡》,
當時,劇團夥伴代替因工作無法現身的強哥,到信義誠品參加新書發表會。
當天的新書發表會,連行政院吳敦義院長都到場祝賀,
並親手授予國旗到寶春師傅的手上,一起為即將前往法國參加世界麵包大賽的寶春師傅加油、打氣!



寶春師傅說:
「2008年,當我看到我們的國旗在世界大賽中飄揚,
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就在於這裡,
2010年,我要來挑戰我的夢想,我要成為世界冠軍。」 
那天,現場還由哈肯舖提供了寶春師傅全新研發的「米釀荔香麵包」,跟大家分享。



「米釀荔香麵包」是以屏東三地門的小米酒,加上荔枝乾、麵包,
很有嚼勁,淡淡玫瑰花香味在口中消之不散;劇團夥伴吃了都覺得非常好吃!

 

 
因為數量有限,沒辦法帶回很多麵包,但又很希望能跟劇團其他的夥伴分享,

後來小小的三片麵包,竟然分給了十個人吃耶!

2010年的3月,首屆法國世界盃麵包大師賽(LES 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
從2008年的世界盃麵包賽與2007年洲際盃樂斯福大賽挑選出菁英加上外卡資格,
一共24人代表17個國家齊聚巴黎,只要能獲得優勝,就是麵包大師中的大師,真正的世界冠軍!

寶春師傅抽到了最後一位比賽,在法國時間3/9上午6點進場,在八個小時裡面完成250個不同的麵包,
終於在3/10日上午11:45分公佈成績(台灣時間3/10 pm6:45),
寶春師傅得到了冠軍,正如他在出發前宣示的,他讓台灣的名字再度讓世界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