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很多新書在出版的時候,會找強哥寫推薦、寫序,
主要都是童書,或是跟親子、兒童有關係的主題,
而強哥也一定都會看完每一個稿子之後,
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好,值得推薦給大家,才會答應。

而今天要送給大家的這本《檸檬的滋味》,是派翠西亞.波拉蔻小姐寫的,
她把自己生活中真正經歷到的事情,寫成故事、畫上動人的圖畫,
讓讀者都感受到故事中豐沛的生命力!

先跟大家分享強哥為《檸檬的滋味》所寫的推薦文:

***************
好喝的檸檬水 ╱趙自強

檸檬是什麼滋味?酸的?加點糖、加點水,就變成好喝的檸檬水。如果我們面對困境、傷害、沮喪,能夠永遠保持如此正面樂觀的精神,該有多好?並不容易的。尤其當小朋友得到了重病,住在醫院,有的時候吃藥打針了,心情還是非常低落;他們需要鼓勵,需要有人在身邊陪伴著他們。所以,【如果兒童劇團】從2008年年底開始與兒童病房聯絡,由劇團派出說故事的「故事達人」到病房中做一對一的表演。因為我們相信一個好故事,就能夠為小朋友找到生命的力量。

這個故事也是這樣。

生命中難免會碰到酸得受不了的時候:就像現在台灣剛剛經歷八八水災,有一百多位小朋友失去了家人;有上千個家庭,暫住在軍營裡。此刻,一個超級強颱又要往台灣撲來,有些小朋友正在苦惱中秋節看不到圓圓的月亮,吃不到香噴噴的烤肉,但有些小朋友卻得面對更可怕的天災襲擊。

這個時候,掉到困境裡的你,要怎麼找到糖水,讓檸檬變得比較好喝呢?

《檸檬的滋味》這本書,在很久以前,我就聽人跟我說過;它是一個真人真事。即使如此,當我親眼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仍然忍不住掉淚。我感動的,並不只是因為主人翁互相打氣、加油的情誼;我更對正面積極面對生命打擊時,人性中的勇氣與愛起立鼓掌!

我不知道當我面對和故事主人翁一樣的困境時,是不是能像她們一樣那麼勇敢?所以,這本故事書,我要放到床頭邊,每天提醒著我:人生難免遇見「檸檬」,我得要有勇氣!願我的朋友在我身邊,用鼓勵和愛,帶我走過這死亡的幽谷。

***************

劇團的夥伴看完這本書之後,也都被深深鼓舞,
在這一年來,我們因為「上山下海說故事」計畫,
到很多醫院、學校,也認識了很多跟病魔搏鬥小鬥士,
他們真的都很勇敢、很樂觀,反而給了去說故事的我們很大的力量!

 


  

要感謝道聲出版社,提供了幾本書送給劇團,強哥特別要把這個故事跟大家分享!
因為書的數量不多,因此,我們就針對相挺卡會員舉辦了抽獎活動,
抽出六位會員朋友,將這本書送給幸運的得獎者:

李文凱、陳瑞芳、黃芳、林君佳、盧秀香、吳君萍

如果您沒有收到我們的聯絡電話,也歡迎直接到電話到劇團來,
讓我們與您接洽寄送書的相關資訊,客服專線:2321-1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