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強哥突然跟豆秘書說:「我過兩天會拿到一份新的春聯。」
「春聯?」
「嗯!張大春老師的墨寶!」
「張大春老師?墨寶?真的嗎?」豆秘書興奮。「我好喜歡他耶!是寫書的張大春老師嗎?」
「對啊!」
「哇!他的每本書我都有買耶!之前我在前台看到他來看《統統不許動》時就好興奮,很懊惱沒有拿書給他簽耶!老闆,你好厲害!可以請他幫我們寫。」
「嗯,我請他幫我們用『如』、『果』二字,寫幅對聯給我們。」
「哇!真好!」

等了幾天,強哥晚上八點多打電話給豆秘書:「豆姐,我拿到春聯了!」
「啊啊啊!好想看哦!」
「我會拿回劇團,妳再跟怡潔拿。」
「YA!」

等豆秘書上班時,趕緊拿到春聯,並想留下第一時間見到它的記錄,
但春聯捲在一起耶!攤平後還是會捲起來,怎麼拍呢?
豆秘書想到前陣子剛買的「紙膠帶」,不但好用又不會傷紙面,
趕緊偷偷在春聯後面貼一小段,將它們黏在牆上,準備拍照。
一攤開,原來張老師寫了兩幅耶!


(中間那個流程圖是本來就貼在牆上的,因為位置的關係,只能照到它囉!不好意思!)

一幅是:
如此青春歡樂滿
果然粉墨返童真

另一幅是:
如意童年劇中扮
果真藝術日常生

拍完照後,趕緊將紙膠帶撕下來,真的不傷紙耶!好險!
然後,就將老師的墨寶送去印刷廠,將它用高解析掃描,以便將來運用。
強哥說,過年的時候,我們要把它貼在劇團門口哦!
想到就很興奮。

豆秘書從以前就很喜歡張大春老師的作品,
從引起少年共鳴的《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
譏刺批判、顛覆政治的新聞系列作品《大說謊家》、
開創武俠小說新格局的《城邦暴力團》,
還有介於歷史、家傳、小説、散文的《聆聽父親》、
以及透過為童稚兒女說文解字而成一則一則好聽故事的《認得幾個字》……等,
以前常開車載著強哥到處走時,在車上聽到張老師的廣播也會很專心,因為他太會說故事了,
而且他的口條很像古時候的說書人,有時候聽著聽著,實在很難想像他竟不是個老學者…
因此,現在能有機會接觸老師的「墨寶」,能不興奮嗎?

聽說張大春老師近10年來,堅持寫舊詩,每日起早、睡前必寫,
所以我想,他為劇團寫的這兩幅聯,應該是信手捻來,不費吹灰吧!
哎呀!~~真是很開心啊!

這兩幅聯,就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囉!

對了,
喜歡張大春老師的,可以收到他週一至週五每天下午三點至五點的《張大春泡新聞》;
和強哥的《九點強強滾》是同一個電台哦!--News98(FM98.1)
或是上張老師的部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storyteller/
不過張老師快人快語,部落格上常有些文字,會讓人看了捏了把冷汗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