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要來介紹一首演員排戲時淚漣漣,我們這些行政人員連看歌詞也眼眶含淚的感人歌曲。
這首歌,也在最新的《小花》裡面。


現在有好多的家庭,因為爸爸媽媽各有不同的難處,因而選擇分開,變成單親家庭,
孩子們也許常常會有懷疑、會有自我不認同的時候,
這首歌,好貼近這些單親家庭的爸媽與孩子的心聲……

故事中的小花,一直和爸爸住在一起;媽媽離開他們,到大都市去了。
小花心裡也一直想念著媽媽,但她總是樂觀的相信,她會再見到媽媽,因為她一直都有收到媽媽寫的卡片……

在戲裡面,有個橋段,是大明星寶兒和小花吵架,
寶兒生氣的告訴小花:「妳媽媽早就不要妳了!」
小花難過的跑回家找爸爸,哭著問爸爸,媽媽是不是不要她了?
這時候,花爸和小花在故事的舖排下,唱了這首歌曲:

〈大樹與小花〉
詞:趙自強、徐琬瑩、洪予彤  曲:洪予彤

(花爸)親愛的孩子 爸媽也會遇見難題
(小花)偉大的爸爸 我以為你天下無敵
(花爸)沒有人什麼都行 (小花)沒有萬能的偶像明星
(小花)大樹是你 月亮是溫柔的媽咪
(花爸)我沒有放棄 孩子別跟著傷心
(小花)我害怕 (花爸)寶貝別怕 (小花)大樹倒了 (花爸)沒那麼糟
(小花)我害怕 (花爸)寶貝別怕 (小花)月亮不見了 (花爸)我會陪在妳身邊
(花爸)別害怕 鼓起勇氣     (小花)爸爸我不怕 追求希望
(花爸)別害怕 鼓起勇氣 (小花)爸爸我不怕 快樂飛翔
(花爸)寶貝別怕  (小花)我知道快樂是分享  (花爸)是明天有希望
(小花)(os)我知道
(小花、花爸)快樂是明天有希望

花 爸:爸爸媽媽遇見的問題,不應該變成你傷心的原因,小花,爸爸希望你一輩子都開開心心的,你放心,我們都還沒有放棄,都還在找答案,再給我們一點點時間嘛!
小 花:嗯!我知道。
花 爸:小花,我相信,不管媽媽在哪裡,她一定都跟我一樣,一樣關心著你,一樣想念著你,一樣不希望你受到任何的傷害。

(花爸)妳是我心裡的太陽 妳的笑 溫暖我的心房
(小花)她是孤獨時的月亮 可怕的黑夜 被她照耀
(小花、花爸)我/她雖然弱小 我/她卻很堅強
(花爸)她是朵小花   (小花)快樂是分享
(花爸)是我最大的財寶 (小花)明天有希望
(花爸)誰都不能傷害她 (小花)鼓起勇氣 做我自己
(花爸)誰都不能欺負她 (小花)快樂飛翔


是啊!孩子心中偉大的爸爸媽媽也會遇見難題,
但是,就像花爸裡面說的:
不管媽媽在哪裡,她一定都跟我一樣,一樣關心著你,一樣想念著你,不希望你受到任何的傷害。

這應該是,每個獨自撫養孩子的爸爸或媽媽,要告訴孩子們的話。
有些分開的夫妻,會在孩子們心裡灌輸另一半的不是,但這樣對孩子們來說,太沉重了!
爸媽有解決不了的難題,但是對於彼此的孩子,應該都有同樣的責任:讓孩子們知道爸媽都是愛他的!
這樣,不管有沒有生活在一起,孩子們會有安全感,會知道自己不是被放棄的人、也不是造成爸媽分開的原因……

我想,因為花爸的正向觀念,才能讓小花擁有一個堅強、樂觀的心!

現在手上還是只有Demo帶,等拿到真正的音樂,再補上來給大家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