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公司總會有開不完的會,小小的【如果兒童劇團】也不例外。

除了平時大大小小的會議之外,劇團在每兩週總會召開例行的「辦公室全員大會」。這時候,除了原本就在辦公室的人員都要參加之外,派駐在【如果戲劇教室】的老師們與東森「yoyo故事屋」的故事達人們,也都需要派員參與。

今天早上,劇團又召開了這個例行的會議。
和所有的公司都一樣的,
主席從追蹤事項、各組報告到臨時動議;
時間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一點;
所有的人從吃完早餐的口腹滿足到過了午餐時間的飢腸轆轆。
就在所有的事項都報告完畢、交待完畢後,原本主席已經要宣傳散會了。
這時,強哥忽然說:「我們大家來玩個小遊戲。」
原來在開會中傳給大家的小紙條是為了玩遊戲的啊!

強哥認為,現在【如果】慢慢的在成長,同仁愈來愈多,加上辦公室又擴大了樓層,所有的工作人員無法聚在一起工作;因此,這樣的「成長」,很容易讓彼此的隔閡變大;容易少了關心,也怕更容易區分彼此。
為了讓大家能更和樂的工作,也能保有關心別人的「心」,加上現在劇團的同仁也夠多……
因此,要大家來玩「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
而且強哥規定:
「每個小天使至少要做三件幫助小主人的事。二個禮拜後,如果小主人猜出他的小天使是誰的話,小天使需要送一個禮物給小主人;如果小主人猜不出小天使是誰的話,小主人要送小天使禮物。」
眾人哀嚎。
他說:「因為如果小主人猜不出小天使是誰,表示這個小主人不懂得感受別人對他的關心;如果小天使被小主人猜出來了,那表示你關心的方法太拙劣了。」
嗯,反正不管如何,總要準備兩個禮物吧!

會後的辦公室就一直聽到有人開玩笑的說:
「你是我的小天使吧?不然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或是
「咦!我下次幫忙買便當要多問幾個人,不然,別人一定認為我是他的小天使。」或是
「我不是你的小天使哦!不要亂猜!」

沒想到,國中時,老師最常帶我們玩的遊戲會在出社會十年後的今天還能玩著。

希望這兩個禮拜,可以看到感情原本就很好的大家,因為強哥的遊戲,讓感情更好……

我的小天使,是你嗎?

(圖為2006.1.24大夥慶祝【如果】六歲生日時所拍攝的。瞧~~真是吃吃喝喝的開心劇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