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公主復仇記台北演出時在王阿嫂自己的部落格寫的心情故事。
既然如果自己的部落格成立了。藉此分享)


上週五 我們劇團的戲上演了
按照以往 會有一場義演
就是給身心殘障的小孩免費觀賞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服務的工作
以前都是去採訪 所以遇不到這樣的小孩

當一群又一群身心殘缺的小孩陸陸續續走進來時
我一直忍著眼淚 哈~我想很多人又要說 是怎樣 很愛哭耶
是阿 當媽以後真的很愛哭
尤其是這樣的場合

很多人都會說不到醫院不知道有這麼人生病
就像陪娘去和信治療
才知道得癌症的超級多 超年輕

我們現場分了很多區 有像唐氏症的 自閉症 肝膽症
小腦症 過動兒等等等
這些都是基金會的老師們帶來
他們很辛苦 因為有的行動不便 有的走路不正 有的會邊走邊掉東西
有的需要推輪椅
有很大的大小孩(即便大小孩智商也是小小孩的) 也有很小的小孩
如果 你在路上只看到一個不正常的孩子
你可能只是抱以同情
但當現場有一兩千這樣的孩子
你可能會驚慌失措 我幾乎沒有說什麼話
偶爾背對著大家 面對窗戶
因為我都快哭了
那些孩子的爸媽好辛苦 也不放棄他的孩子
她們打扮的好漂亮 很多也是有錢人家的孩子
甚至有雙胞胎 都遺傳到智商不足
多半父母都是正常 還有的好嬌豔

突然同情他們 卻覺得自己很幸福
老天給我一個好健康的孩子
然後會講話 會長大 四肢健全 會思考
覺得何其有幸
因為我不懂這些付出全部關愛的媽媽到底哪裡做錯
被上帝懲罰

或說 上帝希望他們幫忙照顧這些孩子
所以才讓這些最有愛心的人當他們的媽媽吧!
說到這 讓我想起令人生氣的某報記者
憑著不負責的工作人員亂放話
就可以寫一篇傷人又刺骨的報導
傷害真正關心兒童的人
如果他不愛小孩 又為何為這些孩子開義演場
而且完全不對外發稿
不像某些團體喜歡做公益炒新聞

但即便默默行善
卻依舊被盲箭射傷
真有你的
沒關西~如果上帝是有安排
那麼這件事。這個人。都會被紀錄。被審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